Professor Never

我想用文字畫出你的模樣
爱发电:PN

【山花】桃花源记

“对、对,何老师,”白敬亭伸手打开魏大勋手机的免提:“何老师,我和大勋在一起了。”



这篇是看完明星大侦探以后的一篇故事式的感想

用以警惕自己做人不要太贪心

前日到庙里求签,签上说

“莫道游鱼贪食餌,谁知身落火池中”

警惕我的是批评别人

不如检讨自己

看明星大侦探的时间

感觉大侦探给我的

是一种桃花源般的感觉

然而我不同撒老师

我是一个很现实的人

我能接受人性有很多黑暗难以更改

所以写了这一篇短故事。

由于这篇没有特别注明

所以用了山花做CP属性

如有错误,请各位指教

而且文中带有微双北情节,请注意

谢谢

红心蓝手都是爱,但我更爱评论使我进步

以下正文




晋太元中,武陵人捕鱼为业。缘溪行,忘路之远近。忽逢桃花林,隔岸数百步,中无杂树,芳草鲜美,落英缤纷。渔人甚异之。复前行,欲穷其林……



前方是一片桃花树。魏大勋其实没怎么见过真正的桃花林,只是想这一片那么茂盛的粉红,必定就是桃花了。地下满是花瓣落叶,却不显凄美,许是因为没人走过,没人把花瓣踩烂成泥,让桃花落瓣在地上还犹如飞花精美。


他左右顾盼,看到身边还有一人。


此人身穿枣红外套,黑中衣,运动鞋,也正在看着他。


“小白,你怎么在这儿?”原来是魏大勋的男朋友。


“我?我也不知道,”白敬亭失笑。他笑起来,眼睛明亮如桃花盛开。“你呢?”
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总是二人平日常常睁眼说瞎话的开玩笑,但此时此刻二人对自己身在何处都是毫无头绪。白敬亭看了看四周,发现他们后边便是溪流,二人并无退路,唯有走进桃花林。


桃花林的尽头,好像有一个山洞,然后他们好像走了进去。现在魏大勋和白敬亭都不记得了,只记得有一阵炫目的光,然后他们面前就是他们的好朋友。有何老师,有撒老师,有刘昊然,有张若昀……


“你们来晚了,”桃花源里的何老师还是一贯的温暖,让人感觉如沐春风。“怎么,这里漂亮吗?”


“漂亮啊,”虽然魏大勋的语调有点太过用力,让人感觉虚伪,但是何老师和白敬亭都觉得他是由衷地位。“但这里是哪里?”


“这里是我们给你的一个地方,就是,你看,”何老师让二人慢慢看周围的环境。魏大勋一下把地方认了出来:“这里是上一季《向往的生活》的蘑菇屋。”


他们身处北京,在一处被树林环绕的地方,刚才的桃花虽然消失不见,但漫山遍野的绿叶也是风景宜人。蘑菇屋是一栋古式农村建筑,砖瓦为顶,还有个发热的坑,院子对面有养着家畜还有种着时蔬的小农田。只是魏大勋上一次来的时候,满院子都是摄影师、收音师,十分热闹。这次重游旧地,却只有几位朋友。


“对,而这个地郊外方,现在也成为了你们的居所了,”撒老师说。“炅炅总是不让我找个新的地方,说要找一个你们熟悉的环境,所以就选择了这里。喜欢吗?”


“谢谢你们,”白敬亭礼貌的致谢。“只是,我们为什么需要这里?”


“你们不会还想着回去吧?”张若昀说。他叹了一口气:“这暂时真的不太可能了。”


“发生什么了?”白敬亭追问。他有一种不详的预感。


“嗄?你失忆了?”刘昊然问。白敬亭一脸茫然地看着他。刘昊然虽然满腹疑惑,但还是礼貌的作出解释:“传媒知道了你们在一起了,现在很多人在攻击你们呢。”


“所以你们就找了这个地方把我们藏起来?”魏大勋诧异的问。“我、我们的工作呢?我们的爸爸妈妈呢?”


“放心,待事情过去了,我还是会给机会你们回到你们的专业的。你们的家人朋友也可以像我们一样,坐车来看你们啊!还可以在这农村里小住几天。这可是我最向往的生活呢。”何老师热情地说。撒老师在一边附议。白敬亭心中有点刺痛。他从零开始尽力经营了这么久的事业,还是因为爱情,毁于一旦。他抬头看着魏大勋,知道他也一样。


“我知道你们因为失去事业可能有一点不开心。但是,我们还在呢,”何老师低声说。“我们都支持你。而且呢,我看网上还有很多你们的粉丝,就是什么双皮奶,还在说爱你们,等你们回来呢,说愿意等一生一世。”


白敬亭觉得百感交集,仿佛心中有五味瓶被打翻了。他也知道自己还有很多爱自己的人,而且也生活无忧,但是就这样失去了工作,名声扫地,还要那么多粉丝就此空空痴候,长相思,不得见……


但幸好他们二人还可以长相守。


“小白,也许外面的世界不会理解,但是我们都是有文化的人。我们接纳你们的。你们不需要担心,最重要的是你们不受到伤害。”撒老师说。他还是一贯的义正词严,不怒自威,让魏大勋和白敬亭感到有信心。“他们骂你们是因为不懂爱。而我们体会过爱的人,都不会歧视你们。”


白敬亭热泪盈眶,和魏大勋相拥。魏大勋感受到爱人在怀里有些害怕,担心他们就这样失去了他们热爱的事业。但是他也知道,时间,会让世界接纳他们。在此之前,他们还有朋友,还有一心一意的粉丝呢。


何老师嚷着要带二人进屋参观。白敬亭见房间里竟然有一新的大鞋柜,不禁破涕为笑。对啊,还有鞋子呢,我刚才怎么忘了?


夜深,何撒还有刘张四人相继搭车离去,留下魏大勋和白敬亭,在蘑菇屋前面的石梯上互相依偎,看着夜幕低垂,听着虫鸣鸟叫,嗅着花草芬芳……



“小、小白,”魏大勋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还在北京和白敬亭合租的房子里,正躺在被窝,身旁还睡着个白敬亭。“你也梦到了吗?”


白敬亭一怔,但转眼间却明白到魏大勋在说什么:“你也梦到桃花源和蘑菇屋了吗?”


“对,”温暖的阳光从窗帘外照入二人爱的小屋里,看来已经是早晨。晨光映射在白敬亭脸上,令他更添清秀。初醒的魏大勋没有像平日工作的时间一般化妆,现在只是一个朴实的东北大男孩。两人忽然感到从心而发的一种温暖。


是啊,一起了这么多天,他们一直提心吊胆,害怕某一日被传媒狗仔发现了,会让他们的前途毁于一旦。他们是深爱对方的,但是他们也想两全其美,更害怕对方要面对那些恶毒的攻击。


然而,他们没想过,那些网民、传媒、营销号,他们都是外人。只要他们的朋友、兄弟、一路陪伴的粉丝,都支持他们,要那些陌生人的支持干嘛?


桃花源,是每一个人内心最向往的地方。然而,这种乌托邦的社会,实际上真的不可能存在。然而,这并不代表人性、仁爱不存在。其实奢求整个社会一下子都同意、支持这种对他们而言陌生且奇怪的概念,也是贪心的一种。但是只要朋友家人都支持,外人多一句,少一句,其实不重要。


“诶,你想,何老师醒了没,”魏大勋突然问。“何老师是我的伯乐,我想……”


白敬亭想起刚才的梦景,也明白他的意思。“我记得你说过何老师比较早起吧。而且他也独居。”


魏大勋听完白敬亭的话,不假思索的拿起床头柜上的手机,拨打了何老师的居家电话。


“喂,大勋,这么早打电话来,是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何老师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温暖,让魏大勋鼓起了勇气:“没事儿,就是想告诉你,我和小白在一起了。”


“对、对,何老师,”白敬亭伸手打开魏大勋手机的免提:“何老师,我和大勋在一起了。”


“你们在一起了?”何老师重复了一遍。魏大勋和白敬亭都听得出他非常高兴,却没有震惊。“你们一定是在不明白我怎么不诧异吧?哈哈,其实我一直都知道你们有机会啊。”


“何老师!”白敬亭比较脸皮薄,抵受不住调侃。“您介意我们…那个吗?”


“不介意啊,”何老师说。这个时候电话的另一端传来一阵男声笑声。这阵笑声很熟悉,但白敬亭奇怪的是,刚才二人拨打的是家用电话,现在早上七点,何老师家怎会有男性朋友?


“诶,宝贝,小白和大勋打电话来说他们在一起了。”何老师竟然称那人为宝贝!魏大勋和白敬亭都目瞪口呆。“他们还问我介不介意他们是同性恋。哎,小白,大勋,我也是呢。”


魏大勋和白敬亭还是没有反应过来,何老师就已经一边大笑,一边挂断电话了。


“哎,大勋,刚才那男的的笑声,怎么像…撒老师啊?”


评论

热度(45)